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双峰研梦”队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覃茜 周璇 朱侨 文采 编辑:高芹 2013-07-18 13: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娄底7月18日讯(通讯员 覃茜 周璇 朱侨 文采)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及配合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湖南农业大学“双峰研梦”队来到娄底双峰开展了为期9天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方向为:双峰县农业机械化及农村水利建设。7月16号,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调研主要分为实地走访、企业参观、问卷调查几个环节。在9天的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成员走访了双峰县金田村等几个村落,来到农户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参观了农友等几家农机企业,了解双峰农机生产、销售现状。并参观了南冲、燕宵等几个大型水库,了解双峰水利建设基本情况。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看到了双峰农机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也了解到了农机发展仍存在资金不足、人才匮乏、缺乏创新等问题。在水利方面,尽管有大型水库为农业生产供水,但农民仍表示农田较缺水。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锻炼了小组成员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小组成员的社会责任心。农机与水利为农业发展的两大动力,作为农大工院学子,小组成员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双峰农机发展与水利建设寻找新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