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访光明村

来源:红网 作者:朱敏杰 王菁 王磬磬 编辑:刘飞越 2013-07-17 15: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菁 王磬磬 朱敏杰)7月15日8:0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就集生态环保、旅游观光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长沙市望城光明村进行再次走访,重点以问卷形式调查该村打造“绿色生态乡村”的相关问题。
  
  光明村的变化始自打破陈规的“土地流转”,特色产业培育和人居坏境改善让这个落后的山村涅槃为散发浓厚现代气息的新村。通过走访村民,志愿者们了解到光明村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制定村规民约来广栽树不露黄。在环境整治方面,全村实行环境卫生收费制,垃圾分类处理和收集,党员、组长和信息员分片包干包户制和垃圾收集公司化运作,成立再生资源回收服务中心。
  
  “这些路灯居然都是靠太阳能发光啊!”当走在光明大道听村官彭一举介绍时,志愿者余群惊讶地说道。在当地政府的具体指导下,本村还按照“两型”社会的要求建设了人工湿地、乡村垃圾回收站和乡村废水处理净化池,将居民生活废水通过生态处理达到排放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