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小报童可报名参加模拟社区选举 从小种下“自主梦”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夏盛 编辑:王娉娉 2013-07-17 0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 实习生 戴嘉琳 李海燕)从今天(7月17日)起,“潇湘晨报2013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活动在家门口就可以报名了,长沙市首批20个社区(见附表)开放小报童报名通道。同时,小报童“自主梦”实践活动——社区居委会模拟选举也将在近期举行,感兴趣的小报童可拨打96360报名,参与活动的小报童将获得“劳动勋章”一枚。

  首批20个社区可现场报名

  “潇湘晨报2013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在刚刚开始的暑假掀起了热潮。树木岭社区去年成为“小报童社区实践基地”,今年的小报童活动开启后,就有一些小朋友到社区咨询相关情况,树木岭社区书记翟勇建议小报童可以就近到社区报名。

  为了方便更多的小朋友参与,7月17日起,长沙市首批20个社区启动小报童报名,快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报名点吧。

  模拟社区选举,体验“小鬼当家”

  也许你竞选过班长、学习委员,有没有想过参与一次模拟社区主任竞选呢?2013年小报童全新启动“自主梦”实践活动,小报童将可参与模拟社区选举。

  社区居委会里,除了有社区书记、主任外,还有各种干事,类似于一个班集体有班长,还有各种委员。社区选举采取的也是时下流行的“海选”方式。

  小报童将在天心区梅岭社区启动模拟社区选举活动,让小报童从小培养主人翁意识。“自主梦”的梦想导师漆多俊(我国著名法学家),还将给参与模拟选举的小报童以指导。

  小报童们,如果你对模拟社区选举感兴趣,现在就可以拨打96360报名了。参与活动的小报童将获得“劳动勋章”一枚,累积参加活动多的小报童将有机会登上小报童成长颁奖典礼的舞台。

  可报名小报童的社区

  开福区:

  江湾社区、荷花池社区、科大佳园社区、王家垅社区

  雨花区:

  树木岭社区、长钢社区、大塘社区、赤岗岭社区、枫树山社

  区、牛婆塘社区、浦沅社区

  天心区:

  裕南街社区、楚湘社区、新丰社区、天剑社区

  芙蓉区:

  曾家坪社区、文艺新村社区、藩后街社区、湘府社区

  岳麓区:

  银谷国际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