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社区民警李杨登“中国好人榜” 湖南省5人上榜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谭旭燕 编辑:王娉娉 2013-07-17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根据中国文明网发布的消息,6月“中国好人榜”已揭晓,湖南省有5人上榜,长沙人罗菊清和李杨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永州人谢胜民和岳阳人王哲丹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永州人李旭斌为“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在数量上,湖南省与贵州省、浙江省并列排名全国第七,安徽省以16位入选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长沙市东山街道黎郡社区民警李杨,在“中国好人榜单”上被称为“永不消逝的警魂”。

  2013年5月9日,一场倾盆大雨袭击了长沙。10日凌晨,派出所接到某小区有一迷路老人求助的报警,已连续工作16个小时、出警28次的李杨又和同事赶到现场,将那个老人送至长沙市救助站,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是将近凌晨两点了。

  因为长年的三餐不定,长期的超时加班,过重的超负荷工作,高度紧张的精神压力,这个年仅36岁的人民警察在出警回到派出所后,突发脑部疾病,倒在了他钟爱的岗位上。

  李杨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浏阳市镇头镇跃龙村六旬支部书记罗菊清也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2005年,罗菊清在上级没有专项资金补助的情况下,垫资20万元,捐资1.34万元率先建起了140多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006年以来,为响应号召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烤烟生产,罗菊清放下年产值300万元的企业,组织跃龙村承包了100亩烤烟。2007年,罗菊清捐资1万元用在0.5公里长的青少年公路的修建上,让跃龙村境内7个组的群众可以开着汽车送肥料下地、收庄稼回家,摆脱了肩挑肩扛历史。2012年,罗菊清努力争取到投资近500万元的农田整改项目,惠及700亩农田,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的基础设施。

  跃龙村村民称赞,“什么事情只要交给菊爹就可以办好,他是我们值得信任的好支书,我们村上能有这样一位好支书是我们村民莫大的福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