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投资湖南】广汽菲亚特:落户湖南是正确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隆素华 编辑:何冰 2013-07-17 00: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汽菲亚特认为,落户湖南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神十任务的唯一引导车辆,名叫菲翔。它出生在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广汽菲亚特工厂。)

  红网记者廖洁 实习生隆素华 长沙报道

  红网专题:投资湖南
  
  2013年6月11日,“神十”载着三位航天员升向茫茫太空,在飞船发射前,护送他们“出征”的,是一辆珊瑚红轿车,这是神十任务的唯一引导车辆,名叫菲翔,湖南制造。
  
  去年6月28日,菲翔才刚刚出生在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广汽菲亚特工厂,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作为首个落户湖南的合资汽车企业,广汽菲亚特一经成立便获得了湖南省政府倾力支持。在公司成立之初,意大利投资方以为至少需要花半年时间的土地平整,长沙经开区只花了3个月,被意大利投资方称为“奇迹”。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一座占地约7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迅速拔地而起,并随着WCM世界级工厂的全面竣工,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Viaggio菲翔也顺利投产,成为湖南生产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满足家庭使用的乘用车,亦是第一辆拥有世界级品质的“湖南制造”汽车。
  
  2012年,广汽菲亚特全年共完成产、销菲翔13505辆和11288辆,实现工业生产总值14.6亿元、工业销售产值12.2亿元,顺利实现了公司年度生产、销售目标。
  
  广汽菲亚特落户长沙后,迅速带动了湖南汽配产业的发展,江森、电装、卡斯马、马瑞利在内的多家知名零部件企业先后落户长沙,本土配套企业也随之得到了快速发展。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认为,在“汽车湘军”崛起路上,广汽菲亚特成为了主力军。
  
  对于湖南的投资环境及政务服务,王秋景用8个字概括——“四有政府,高效服务”。“四有”即有为、有效、有信和有限。“有为”指能够为企业做实事做好事;“有效”即做事效率特别高;“有信”即讲诚信,具有公信力;“有限”即讲求有所为有所不为,能够适应市场经济和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掌握好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的度。
  
  “比如我们的零部件园,就是长沙经开区进行规划,我们自己招商。”王秋景说。
  
  就在不久前的全省产乘用车产需对接推介展示会上,菲翔正式签约成为湖南省政府公务用车,采购方涵盖公安、司法、交通等多个政府部门。王秋景表示,这是湖南省各级政府对广汽菲亚特帮扶承诺的一次重要兑现。
  
  “广汽菲亚特认为,落户湖南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们对湖南的投资环境和政务环境非常满意。”王秋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