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群众工作站情暖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陆小波 编辑:王津 2013-07-16 10: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飞 陆小波)“群众工作站像磁铁一样,拉近了干部和我们的距离。”日前,邵阳县群众工作站8名队员蹲守驻点郦家坪镇罗汉村与村民一起抽水抗旱,经过2个星期的奋战,村里旱情得到有效缓解。这种把党员干部的办公室搬到群众家门口,为百姓群众主动解难事办实事的做法受到百姓交口称赞。

  今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一线履职尽责。针对百姓诉求难,办事难等较突出的问题,该县将党员干部工作一线服务关口前移,建立起了以县委群众工作站为龙头、以乡镇群众工作站为纽带、以村(社区)群众工作室为基础,以村(居)民小组群众工作信息员为前哨的四级群众工作网络。县委从县直部门和乡镇机关、科级后备干部、大学生村官、新招录公务员中选派了2000多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自身要求严的党员干部驻点生产一线,广泛开展以“服务人民群众,构筑平安邵阳”为主题的“六民”帮促活动,即访民情、解民难、办民需、帮民富、惠民生、保民安,促生产发展、民生改善、一方平安,做到每月至少为联系户办1件实事。同时,明确县城8个社区,全部由县委常委挂帅联点,每个社区安排30万帮扶资金,用于解决社区“路不平、灯不亮、水不净、沟不通”等问题;23个乡镇由县级领导和对口单位进驻,并安排一定帮扶资金,为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针对县城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县政府出资850万元将县城环卫承包给两个专业公司,使县城卫生有了明显好转。为解决交通拥堵的难题,该县通过多方筹措,决定投入2个亿,改造老城三条主干道路,并新建三条新干线,以缓解拥堵状况。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已先后走访群众51873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5721条,建立各类民情台账7132份,制订村级长远发展规划313个,落实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98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000多件,为民兴办实事1400余件。全县共受理群众信访500余件次,来访300余人次,信访总量和来访人次同比均下降20%左右。在上半年全市乡镇民调排名中,该县有10个乡镇场进入全市民调前80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