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委农村工作部整治“萎靡症”等9种“病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津 2013-07-16 09: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天,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排查作风之弊,扫除行为之垢,集中整治“萎靡症”等9种“病症”。

  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办主任蔡建和形象地说:“目前,我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存在‘萎靡症’、‘衰老症’等9种‘病症’,与党的群众路线、与工作任务要求不相适应。如‘萎靡症’:有的同志理想信念淡化、意志消沉、精神懈怠,认为自己升迁无望,‘船到码头车到站’,满足于守摊子、保位子,工作缺乏激情,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再如‘软骨病’:有的同志不坚持原则,当‘好好先生’,对歪风邪气听之任之;有的见到上级点头哈腰,见到群众趾高气扬;有的缺乏担当,遇到困难就躲,遇到难事就推。”为此,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将努力打造成省委省政府决策“三农”工作的参谋部、创新“三农”工作的改革部、推进“三农”工作的项目部、保护农民利益的维权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强调,领导带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关键。省委农村工作部、省政府农办的领导班子,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态度,带头亮思想、摆问题、找根源、晒措施,切实给党员干部当标杆、作示范,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