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桃林村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邹今球 谢依婷 罗思芳 编辑:刘飞越 2013-07-15 14: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实地调查桃林生态环境情况)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7月15日讯(通讯员 谢依婷 罗思芳 邹今球)7月14日,邵阳学院关注贫困山区生态环保实践团在生态文明的视点下,为推进城步县丹口镇桃林村生态文明建设、永续发展理念,对桃林村生态环境方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借此机会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为桃林村实现“五位一体、和谐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早上九点,志愿者对丹口镇桃林村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形式,了解了当地的生态环境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桃林村地面干净垃圾较少、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山上树木浓密茂盛。据村民描述,桃林村环境相比于从前有了很大的改善。村领导利用发改委的扶贫资金在道路两旁增设垃圾桶,并每周进行垃圾的收集处理,改善了当地环保基础设施状况。不仅如此,村里还会经常利用广播进行保护环境的宣传和在路边摆放告示牌进行宣传。桃林村对风景区的封山育林和禁止乱砍滥伐,也大大改善了当地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