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保护濒危动物”公益行动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杨洁 2013-07-15 14: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进行问卷调查

(志愿者正在进行问卷调查)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洞口7月15日讯(通讯员 唐鹏)“爱地球爱动物”,保护濒危动物从你我做起。7月10日至14日,由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组织发起的“保护濒危动物”公益行动团队前往洞口县罗溪镇瑶族自治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邵阳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包括了进入山区实地考察、在镇上问卷调查、到村民家中调研走访、开展街头宣讲会等具体的相关活动。行动团由电气工程系8名优秀学生组成,由团总支书记谢秀秀带队,全程指导。
  
  13日,志愿者们在罗溪镇街头摆点开展宣讲会,向村民们讲解一早准备的保护濒危动物的相关图片、新闻及法律条例。通过几天的问卷调查、调研走访、实地考察,志愿者们发现保护濒危动物的意识不高、水电站运行造成水污染、动物的生存环境被破坏以及政府管理力度不够是造成珍贵动物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在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秉承着“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校训,深入山区,实地考察,深入基层,了解信息,积极讨论保护濒危动物的有效方法。
  
  14日此次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结束。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告别罗溪镇,乘车返校,于当天晚上安全到达学校。此次活动,通过有力的宣传,增加了当地居民濒危动物的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使得相关部门重视濒危动物栖息地的保护工作,为濒危动物提供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