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四川暴雨灾害为特别重大型灾害 救援仍在持续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杨祎 编辑:redcloud 2013-07-14 15: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成都7月13日电 (记者 徐杨祎)四川省气象局13日发布气象灾害评估报告称,该省自7日以来的连续暴雨洪涝灾害为特别重大型灾害。

  7月7日至11日,四川遭遇今年第四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极值。

  此次暴雨天气主要集中发生在四川盆地西部龙门山脉“5·12”汶川、“4·20”芦山地震重灾区,具有移动性差、持续时间长、总量大且强度极强的特点。

  强降水导致各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多条河流、水库、桥梁出现险情,道路交通受阻,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极大的财产损失。

  尽管大范围的持续强降雨已经结束,但各地仍有不同规模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出现。各地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中。

  此前的连续强降雨导致阿坝州8个县52个乡(镇)受灾,截至13日上午9时,仍有汶川县草坡乡、茂县土门、东兴乡共26个村处于“孤岛”,14200余名民众受困。由于山区地形复杂,救援工作正艰难进行。

  位于都江堰中兴镇三溪村的特大高位山体滑坡救援现场依旧一片繁忙。当地组织公安、消防、特警、民兵等救援力量继续搜寻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截至12日15时45分,已有26人遇难、123人失踪和失去联系。

  此外,受连日暴雨影响,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洪溪村12日突发泥石流。3万余方山体滑坡在洪水的作用下变为泥石流,强力冲向河对岸的洪溪村竹林社,致使大部分房屋被掩埋,4人受伤,1人失踪。

  强降雨已导致四川省249.7万人受灾,31人因灾死亡,17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19.8亿元人民币。另有120余条普通国省县乡道断道,12座桥梁被冲垮。(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