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经济发展如何与坚持群众路线相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嘉 编辑:叶鹏 2013-07-14 00: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徐守盛强调,要坚定信心、突破难点、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月11日红网)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各种困难挑战,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按照“三量齐升”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突出抓改革、惠民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而在完成湖南省下半年的经济发展工作的众多有效措施中,“两手抓”是必不可少的需要继续坚持的重要途径之一。正如徐守盛书记强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关键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坚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抓经济建设“两手抓”、相统筹、互促进。
  
  “两手抓”意即一手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两手抓”的意义,徐守盛书记在讲话中也有提到:只有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确保实现作风转变、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群众受惠,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够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由此可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所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的宗旨;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原则;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出发点。群众路线是当前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法宝,这是经过了几十年的社会实践所验证的真理,因而无疑是湖南省发展经济建设的必不可缺的法宝。要想实现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按照“三量齐升”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必定是要依靠伟大而又有智慧的群众力量,坚持将群众路线这一经久不衰的政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体现出其宝贵的价值。
  
  群众路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也会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反作用。只有经济社会不断得到发展和长足进步,才能够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把全湖南省上下的注意力和主要精力吸引到抓经济建设上来,才能使全省的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以提高民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群众。全省人民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待遇,就能够更有激情地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从经济发展和群众路线的关系来看,二者是密不可分的,相互作用,相互促进,只有将二者紧密相连,才能促进经济稳步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发展要能够反映群众的利益诉求,群众路线的坚持要以经济发展为前提,二者共同坚持,齐头并进,才能更好地为全省能够绘制出宏伟的发展蓝图提供助力。
  
  文/王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