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小报童参观黄花机场 “我希望飞机上可以提供湘菜”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谢功梅 编辑:王娉娉 2013-07-13 15: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小报童们与港龙航空机长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图/记者蒋丽梅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石奇)“为何一定要提前40分钟办理登机牌?”“我希望以后飞机上的配餐能更丰富一些,比如可以有湘菜。”7月12日,“潇湘晨报2013快乐小报童暑期总动员”子活动——“让梦启航”暨2013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青少年梦想训练营“蓝天梦”正式开始。7月12日下午,长沙站入选的15位中学生,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参观和了解机上配餐、机场T2航站楼、贵宾厅、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等与乘机相关的一系列流程工作,并与港龙航空机长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和交流。

  飞机上应该准备多种餐食

  12日下午,“让梦启航”活动的中学生一行抵达了黄花机场办公区域。在机场机关会议室,机场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一个视频,让孩子们对长沙黄花机场的概况有了一个全面了解。

  在了解了黄花机场的总体概况后,孩子们开始实地参观与乘机相关的一些工作流程。他们首先来到的是机场的“航空配餐部”,这个部门是机场负责为除南航以外所有在长沙起降航班提供飞机上餐食配送的。航空配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给学生们介绍了食材的选取、餐食的种类、食品安全的监管等航空配餐的整个流程。

  “我觉得你们为飞机上的配餐还可以再丰富一些,比如除了大多旅客喜欢的湘菜外,建议还能有川菜配餐、上海一带的江浙口味配餐等,这样可以满足不同口味旅客的需要。”小报童师明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而他的建议也得到了机场的肯定。

  贵宾厅是为什么人提供服务的

  从航空配餐部出来后,“让梦启航”的学生们随后又参观了机场T2航站楼,之后来到了机场贵宾厅。而一进入贵宾厅,就有带着甜美笑容的服务员迎上来。

  “这贵宾厅是为什么旅客提供服务的啊?”“是给领导的吗?有明星吗?”感觉到服务更细致周到后,孩子们开始活跃地提出一些自己好奇的问题。

  “你们都是我们贵宾厅尊贵的客人啊,当然也有明星享受贵宾厅的服务啦。”工作人员笑着说。

  “有明星?Who(谁)?”

  “比如前一段时间有章子怡、陈坤呀。”

  “哇噻。”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学生们发出一片惊呼。

  我可以拥抱机长吗

  在参观了外围的流程后,孩子们又进入了机场内坪参观。“期待很久了, 很想到停机坪里面来看看。”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胡格雅兴奋地说。进入停机坪后,车上的孩子们都立马拿出手机、相机等,朝车窗外拍个不停。

  “很兴奋啊,能进入停机坪,看到这么多飞机,我等会就会把照片发到微博上去的。”中学生邓锦瑟开心地说。

  进入机场内坪后,孩子们到了机场现场运行中心。这是机场地面指挥的“大脑”机构,所有降落飞机在停机坪的停靠位置等都通过这里指挥。在中心电子显示屏上,停机坪及候机楼的很多区域都全部在实时监控画面中。“真是大开眼界,原来飞机背后还有这么多秘密。”长郡双语的蒋佳莹同学说。

  “到了傍晚,等香港飞过来的港龙航班抵达长沙后,大家还将有机会跟机长零距离接触。”港龙航空长沙航站的工作人员介绍。

  “我可以拥抱机长吗?”胡格雅同学大声问。

  “你很崇拜机长吗?”工作人员问她。

  “不是啦,这仅仅是一种打招呼的方式而已啦。”胡格雅的回答逗乐了现场的人。

  到晚上7点多,港龙航空航班降落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登上了港龙航班,参观了机舱并与老外机长进行了合影留念,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