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实践团赴湘潭县调研农业专业合作社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中华 夏艳玲 编辑:刘飞越 2013-07-13 11: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3日讯(通讯员 宋中华 夏艳玲)7月12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 “我的中国梦基层宣讲调研”社会服务团15人冒着炎炎烈日,到湘潭县谭家山镇高塘村展开调研。
  
  实践团先参观了谭家山全丰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对蔬菜基地的规模、品种、种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实践团一行人于高塘村村委会举行了农业专业合作社主题交流会。
  
  全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0月,于2011年注册“莲乡”商标,现有社员240户,常年种植面积2000亩、拥有10个无公害蔬菜认证,是县政府的“菜篮子工程”基地。其生产以自然生态为主,实行农户合作、土地集约经营、土地受益归社员所有,解决当地剩余农村劳动力400多人,与校企合作年亩产值10000多元。合作社本着科学管理、民主决定、社员受益、降低风险的原则,积极推进集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式农业合作社发展,将合作社发展与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紧密结合,已成为当地的一种特色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