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建国:以硬的举措转作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王娉娉 2013-07-13 09: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乔伊蕾) “要开门整风,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边整边改。”今天上午,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与会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使老百姓得实惠,是基层百姓最大的期盼。”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宁乡县县长周辉说。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认为,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民心,只有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真正作出表率。“科学民主决策问题关系到社会的整体发展,关系到公民民生问题。”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说,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科学民主决策。他建议,扶持一批民间形式的第三方机构,形成智囊团,以科学的理论依据、数据,真正做到科学民主决策。

  黄建国说,作风好不好、正不正,折射出来的是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浓不浓,务实精神强不强,清廉底线牢不牢。要以新的理念抓作风,从细微之处做起,以身作则,让简约成为自觉,让务实成为风尚,让勤俭成为习惯;要以硬的举措转作风,硬在预算、用人、监督、制度、问责、查处等措施上;要以好的作风改作风,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