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开门纳言”听取民主人士意见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7-13 09: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朱涛)今天下午,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意见建议。

  “我们托部长给省委捎句话。”无党派人士李赤群第一个发言。他认为,目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质量意识不高、人均差距较大等问题,建议更加关注发展质量和发展过程中的人均质量问题。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杨翔建议,要更加准确定位湖南的省情,建立绿色GDP考核机制。民革省委副主委田红旗则建议着重解决我省产业集群发展问题,解决湖南工业企业“小”、“散”问题。

  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也让大家关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王国海建议理清政府和市场的权力边界,将政府权力集中到宏观规划、政策制定、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上。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建议,把缩小湖南与发达地区差距的主攻点放在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上,并形成省委常委联点非公企业制度。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为济则认为,政府应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审批事项和环节,切实提高服务意识。

  民建省委副主委罗亚军、民进省委副主委雷鸣强、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无党派人士梁肇洪等建议,进一步建设省委与群众联系的纽带和“聚集站”,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我们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整理好呈报给省委。”仔细听完大家的建议后,李微微表示,省委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让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