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要求: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夏似飞 编辑:何冰 2013-07-12 23: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徐守盛就省发改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积极主动“照镜子” 严肃认真“正衣冠”

  一丝不苟“洗洗澡” 对症下药“治治病”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田甜 夏似飞)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省发改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省发改委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直面矛盾和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活力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省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由徐守盛联系省发改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改委职能重要,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希望和大家一道,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徐守盛希望省发改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其他省直部门作出示范、树立标杆。

  徐守盛强调,必须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一要积极主动“照镜子”。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主动查找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找差距来修身正己,通过自找问题来改进和推动工作,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二要严肃认真“正衣冠”。要勇于正视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端正自己的行为。要立足本职岗位,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查查自己党性意识强不强,思想境界高不高,廉洁自律严不严,职业操守好不好,对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培养。要看看自己工作中有没有庸懒散奢的现象,有没有吃喝玩乐、铺张浪费的行为,对待服务对象是不是“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等。

  三要一丝不苟“洗洗澡”。要清洗思想上、精神上、行为上的灰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发生的内在根源,该公开的事项一定要公开,该下放的权力一定要下放,该规范的工作一定要规范,该简化的程序一定要简化,真正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

  四要对症下药“治治病”。对作风方面存在轻微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教育提醒,打好“预防针”。对问题比较严重的要严肃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该下“猛药”的要下“猛药”。要敢于动大手术,敢于割自己的肉,敢于割舍狭隘的部门利益和个人私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