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打造“四化”新农村 现场办公会在湘潭正江村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冯璐 编辑:王津 2013-07-12 08: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四化”新农村  正江村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议现场

  红网岳塘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冯璐)7月10日上午,社会主义新农村现场办公会在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正江村召开,岳塘区人大、岳塘区人民法院、荷塘乡等18个后盾单位和资助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卓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自君出席会议。

  会上,正江村相关负责人就该村2012年新农村建设情况及2013年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2012年,正江村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辟了“无公害蔬菜基地”700亩,为村民新增每年600斤谷的市价收入,基地就地安置当地劳动力80余人;耗资137.2万元进一步完善了水渠、道路等基础设施。2013年,该村将逐步完善村级规划,谋划特色产业支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打造“亮化、绿化、净化、美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各后盾单位和资助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尽全力为正江村提供项目、技术、资金上的支持,并就正江村的新农村建设提出建议。

  王自君表示,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在于村,要培养新农民、培育新产业、打造新环境、创建新模式;新农村建设要围绕村民素质教育提升和“自我管理 、自我监督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来抓;各单位要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共同助推正江村新农村建设。

  朱卓英对正江村2012年扎实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建设新农村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继续发扬支村两委扎实肯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和解决正江村的困难,合力打造绿色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