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是群众路线最好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孙泽伟 编辑:叶鹏 2013-07-12 00: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10日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考察调研。他深入企业、走进港口、召开小微企业座谈会,实地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发展及国务院简政放权政策的实施情况。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并强调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7月10日中国广播网)
  
  调动企业发展活力离不开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提出本次改革方案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即简政放权以来,各地也都在积极推动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本届政府执政3个多月来,国务院已经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65项。据当地工作人员反映,国务院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后,投资者积极性更高了,投资进度也更快了。简政放权,对于调动地方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无疑具有重大作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付诸行动,再美好的愿景也无法实现。简政放权意义再大,但只是放在口头上,而不实际行动的话,也不能为群众,为国家带来任何实际利益。当然,简政放权就是一场自我革命,势必要触动一些既得利益,这个过程中,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更重要的,需要我们为改革付出实际行动。改革的过程中,荆棘密布,困难重重,不能靠“喊”,只能靠“干”。围绕“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这三大任务,我们只有壮大胆子,甩开膀子,放开步子,把口号付诸于实际,少说多干,才能用行动推进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各领域改革,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
  
  群众和国家需要的从来都不是骑在马上的空谈者,而是能够下马为民服务的实干家。“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靠干。”新一届领导集体在改革上显示的坚定决心,向社会释放了正能量,呈现给百姓一个实干型政府。只有真正做到简政放权,把该放的权力放下,把该管的事管好,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调动地方的积极性,激发出市场的作用,才能保证国家以实际行动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13亿中国人民,实现精彩的中国梦。
  
  文/孙泽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