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堡岛”滚装游船开辟长江航运旅游新业态(图)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编辑:李艳华 2013-07-11 23: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堡岛”滚装游船一层是用于停放汽车的宽大舱体。

滚装游船上层整洁干净的走廊上,也是观看沿岸风光的好地方。

航行期间供游客们休闲的大厅舒适豪华。

宾馆式的客舱,可满足游客休息的需要。

漂亮的餐厅颇有几分浪漫色彩。

  红网宜昌7月11日讯(记者 明健飞)7月10日,参加“屈原秭归三峡大坝”首届全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的60多名记者走进秭归,乘车登上国内首条自驾滚装游船——“中堡岛”号滚装游船,考察长江旅游新业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数量猛增,近年来自驾游作为一种新业态呈井喷式发展。今年4月,由宜昌新高湖滚装客船有限公司耗资8千万打造“中堡岛”号滚装游船正式开通,此举开启了长江三峡旅游人车同船的新时代,也让更多自驾游爱好者实现了三峡水陆深度游的愿望。
  
  “中堡岛”号共有车位111个,可容纳游客636人。船舱共四层,第一层停车,二、三、四层为客房住宿、休闲、娱乐层,顶层为大型露天观景台,船上还有多功能厅、娱乐室、咖啡厅等。该游船自秭归起航,途经巴东与巫山抵达奉节,航线全长160公里,航程约6.5小时。
  
  乘坐“中堡岛”号滚装客船自驾游三峡,不仅节约时间,且大幅降低出行成本。秭归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罡表示,游客在游览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景区后,连人带车登上“中堡岛”号滚装客船,可一览长江旅游资源的精华区——以“险”著称的西陵峡,以“秀”著称的巫峡,以“雄”著称的瞿塘峡。到达重庆奉节后,还可再选择自己喜欢的小环线游玩,自驾深度游天坑地缝、白帝城、云阳张飞庙、龙缸景区、忠县石宝寨、万州大瀑布等地,甚至还可以把车开到重庆度假,真正实现水陆自驾游的“无缝对接”。
  
  新高湖公司董事长姚智衡介绍,公司后期将打造6艘滚装游船,陆续下水后,白天从下游宜昌、上游奉节分别为始发港,定时、定点发班,最大限度满足长江三峡自驾游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