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投资湖南】普罗集团吹响上市“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3-07-11 11: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罗莎蛋糕店,工人正在制作生日蛋糕。

(在罗莎蛋糕店,工人正在制作生日蛋糕。)

  红网见习记者 黎鑫 长沙报道
  
  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对外开放投资的第一波热潮中,台商郑聪俊选择投资长沙,20年后,他的公司从普通的台湾风味特色小吃店发展成为集食品、餐饮、土地开发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普罗集团。
  
  如今,拥有15家分公司、近300家连锁专卖店、4000余名员工的普罗集团正向一个更高层次的方向迈进——上市。“集团目前正以扩厂、展店、人才培养复制等相关建设为导向,确保业绩及获利的持续增长,为2015年在台湾公开上市做冲刺准备。”普罗集团湖南地区负责人汤渝华说。
  
  在公司起步阶段,郑聪俊以“罗莎蛋糕”为品牌,引进台湾的先进技术和服务理念,改变湖南传统糕点多油肥腻的口味,率先推出植物性鲜奶油蛋糕和独特配方的月饼,抢占了湖南糕点市场先机。1996年,公司继续进军餐饮行业,成立“罗莎台北豆浆”品牌,致力打造新式休闲快餐厅,极具台湾风味特色的小吃和产品,带给消费者清新的视觉与味觉,迅速占领了中式快餐的消费市场。
  
  汤渝华笑谈,由于罗莎蛋糕和台北豆浆的食品偏重台湾风味,所以大多数消费者一直觉得他们都是台湾品牌公司。“罗莎蛋糕和台北豆浆都是湖南造!”汤渝华坚定地说,公司已把业务从长沙扩展到全国各地,在长沙、成都、武汉、南昌、重庆、昆明等城市的街头可以看到“罗莎”的身影。
  
  回首过去,汤渝华对湖南的投资环境充满了感激。“没有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地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普罗集团。”汤渝华坦言,罗莎蛋糕和台北豆浆无论是在扩张建新店,还是在品牌推广等过程中,各地各级政府部门均给予了极大帮助。作为台资企业的“娘家”,湖南省台办对普罗集团的支持更加明显。“我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就找台办,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没话说。”汤渝华说。
  
  目前,湖南地区的业务占据了普罗集团业务的半壁江山,下一步,集团将继续立足湖南,抢占各地州市的市场。“我们不打算把占线拉的太多、太长。”汤渝华说。
  
  对于上市计划,汤渝华透露,近期普罗集团正在扩大生产基地:长沙市中青路台北豆浆工厂项目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下半年便可投产;长沙市中青路罗莎蛋糕工厂项目处于规划用地阶段。“2015年,我们计划在长沙市中青路罗莎蛋糕工厂基地设立罗莎中国控股,作为股票上市主体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