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秭归

来源:荆楚网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3-07-10 15: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秭归地处湖北省西部,位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的故里、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王昭君的诞生地,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秭归是个美丽的滨湖(江)城市,县城是第一批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县级城市,先后荣获国家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称号。全县辖12个乡(镇)、186个村、7个居委会,38。19万人,国土面积2427平方公里。

  秭归文化旅游历史悠久。2300多年前,屈原就诞生在秭归乐平里,在这片土地上,至今仍保留着赛龙舟、吃粽子、挂艾叶、办骚坛等古老习俗。以屈原故里端午习俗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端午节"已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千古绝唱"峡江船工号子"、广场舞"秭归花鼓舞"荣获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

  秭归文化旅游资源富集,长江三峡、三峡大坝、屈原故里等世界级的文化旅游资源在这里聚集叠加,赋予了秭归文化旅游新的内涵和魅力。目前,我县拥有各类对外开放景区5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3个,这在中国是不多见的。旅游产业链条配套齐全,有楚韵、风光、楚晟、人兴4家旅行社;有长林宾馆、世纪星酒店、秭归大酒店3家星级宾馆和160多家商务快捷酒店,日住宿接待能力达4000多人。2012年,接待中外游客3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2007年被评为湖北省首批旅游强县。

  我们将围绕"三峡大坝、屈原秭归"的主题形象定位,积极推进"自然遗产涵文化,文物保护成景点,非遗项目进景区"。通过几年的努力,把秭归打造成为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宜昌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成为三峡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和集散地,最终发展成为中国旅游强县和全国旅游名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