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要以好的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田甜 编辑:何冰 2013-07-10 01: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以好的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

  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传卿孙金龙等出席

  本报7月9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出席会议。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郭开朗、许又声、韩永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讨论了《中共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徐守盛指出,领导小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有序推进。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坚持领导带头示范贯穿始终,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徐守盛强调,要以好的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

  一要解决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不空喊口号,不坐而论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二要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不能简单地套用一个模子,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情况,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要抓住各自的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要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同时也要鼓励探索创新。要结合这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全面梳理部门权力,进一步理顺关系,简政放权。

  三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防止“封闭式”。紧紧依靠群众,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价。要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对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需要整改的,要列出整改任务和时间表,向群众公示;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四要推动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把开展活动与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全省正在开展的“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徐守盛要求,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和舆论宣传引导的作用。要坚持高质量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重点工作,抓紧搞好动员部署,督促、指导、推动第一批活动参加单位尽快开展工作,按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好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要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会及成员要带头开展好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切实为查找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确保取得党和群众都满意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