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灵秀湖北行采风团走进三峡秭归(图)

来源:红网 作者: 明健飞 编辑:何冰 2013-07-10 00: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秭归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罡推介秭归旅游。

(秭归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罡推介秭归旅游。)

当地居民为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再现高吭悠扬的峡江船工号子。

(当地居民为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再现高吭悠扬的峡江船工号子。)

热情的秭归人邀请领导和媒体记者一起上台跳起欢快的秭归花鼓舞。

(热情的秭归人邀请领导和媒体记者一起上台跳起欢快的秭归花鼓舞。)

  红网湖北宜昌7月9日讯(记者 明健飞)领略秀美山川,感受巴楚风情。7月9日,首届全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的记者走进峡江明珠——秭归县。
  
  当日上午,“屈原秭归三峡大坝”旅游产品形象发布会同步推出。峡江、峻岩、竹海、橙香……让来自全国40多家中央及地方主流网络媒体和商业门户网站的60名记者,充分领略到了秭归的独特风情。
  
  秭归旅游资源丰富,文物古迹和山水名胜二者兼备。“太阳神”石刻,把人类文明的历史源头推演到7000年以前;船工号子,被称作“三峡长江文化活化石”;屈原祠,则是纪念历史名人的千年遗迹;巍峨耸立的三峡大坝,集聚了人类最高智慧结晶……10分钟的秭归旅游风光片浓缩了秭归旅游资源的精华,这不仅仅是自然与人文风光的罗列,更是还原出历史文化的光彩。
  
  秭归县县长卢辉表示,秭归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的故里、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王昭君的诞生地,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当前,秭归旅游业已经彰显出跨越发展的气势,游客接待量逐年攀高,2012年接待中外游客3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十二五期间,秭归力争实现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0亿元,将秭归真正打造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他希望参加此次湖北行的网媒记者能够通过手中的镜头和妙笔向广大网友推荐秭归的旅游文化,让广大网友更好地认识秭归、了解秭归、畅游秭归。
  
  秭归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罡在推介会上介绍,秭归在旅游产业打造上坚持“自然山水赋灵魂、文物保护成景点、非遗项目进景区”的理念,以屈原文化统领县域旅游景区的空间布局。目前,秭归拥有各类对外开放景区5个,其中屈原故里、九畹溪、三峡竹海已成为4A景区,拥有星级景区数量位居国内县级城市前列。
  
  推介会上,秭归县楚韵旅行社重点推荐了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三峡竹海、九畹溪峡谷等特色旅游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