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品味兰州牛肉面(图)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朱旺 编辑:刘仁军 2013-07-09 15: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团成员“抢占”有利地形,只为一睹拉面师“真功夫”。

迫不及待“上手”感受拉面的神奇。

  每日甘肃网讯 (记者 朱旺 文/图) 7月8日,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在兰州启动,来自全国49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齐聚兰州,游览黄河风情线,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7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在兰州参加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记者见面会,游览黄河风情线,参观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参观黄河母亲雕塑,中午时分,所有与会人员来到兰州金鼎全顺楼,品尝兰州最具特色的兰州拉面。

  兰州清汤牛肉拉面,原为西北游牧民族招待高级宾客之风味食品。因为味美可口,经济实惠,不仅在兰州比比皆是,而且在全国各省乃至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了兰州牛肉面馆。兰州本地人一般称兰州牛肉拉面为“牛肉面”。年轻人亦称之为“牛大”,取“大碗牛肉面”之意。

  在兰州金鼎全顺楼,师傅现场演示拉面绝活,吸引媒体记者热烈关注。有记者赞叹到:“到兰州,不吃拉面绝对是白来一趟;吃拉面不来一份肉蛋双飞更是白吃。”

兰州牛肉拉面“谋杀”菲林无数。

拉面师傅闪光灯下依然淡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