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县大学生村官义卖西瓜 助贫困高考状元园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张爱军 编辑:刘飞越 2013-07-08 16: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与爱同行 感恩同在”爱心西瓜助学义卖活动在株洲县向阳广场举行。)

  红网株洲7月8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张爱军)昨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向阳广场一个特殊的西瓜摊前围满了人,由株洲县博爱义工联组织的“与爱同行感恩同在”爱心西瓜助学义卖活动在这里举行。
  
  “谢谢您的爱心,请拿好西瓜”、“爱心西瓜、又甜又大的爱心西瓜,您要几个?”烈日下一群身穿黄色T恤的义工忙的不亦乐乎,在他们中有一位特殊的义工——此次捐助西瓜的株洲县大学生村官蒋朓辉。
  
  蒋朓辉是2009年的株洲县大学生村官,现任洲坪乡乌石垅村支部副书记。出于农家子弟对农村纯朴的感情,对农村工作的热爱,2010年她牵头创办了株洲县优质脆枣合作社,主要从事南方优质脆枣种植,今年她又尝试种植了优质西瓜。
  
  “我也曾有过受助经历,大学里也是在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支持下完成学业。”蒋朓辉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这次义卖,蒋朓辉共捐赠西瓜2000斤,共募得善款5543元,华丽市场的爱心人士金女士捐赠新服装232件,义卖所得4460元,这些善款将捐助给株洲县南阳桥乡的张葵和王十万乡的李祖星。张葵以621分的高分获得今年株洲县理科状元,他报考的是南京大学,因家庭贫困,正在为学费发愁;另一名同学李祖星,父母双亡,家境贫寒,靠着自己坚韧的毅力读完高中,今年高考也超过了理科一本线。
  
  “今天的义卖活动很成功,很多人100元只买了两个小瓜,其他款都义捐了,还有人只捐钱,瓜都不要。”株洲县博爱义工联合会会长易湘成说,所筹得的爱心款将全部用于两个孩子大学的学习、生活,“这种义卖活动不仅帮助有困难的人,更能积聚社会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