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家华文媒体聚焦湖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飞越 2013-07-08 09: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7日讯 由中国新闻社、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开放崛起在湖南——行走中国·2013年世界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活动今天在长沙启动,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参加。

  启动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会见了采访团一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向海外华媒高层代表授旗,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出席启动仪式。

  从今天开始,包括美国《维加斯新闻报》、加拿大《七天》、澳大利亚华夏传媒集团、新西兰《联合报》、俄罗斯《俄罗斯龙报》、日本《中文导报》等在内的20家华文媒体,将深入长沙、永州、郴州等地展开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感受湖南加快打造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决心与举措;走进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面对面交流;走访沙坪湘绣博物馆、醴陵瓷企、江永上江圩女书园、郴州苏仙岭等地,领略湖南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记者 吴岱霞

  链接新闻

  “青年毛泽东之路纪行”

  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本报7月7日讯 为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由湖南日报联合全国部分知名网媒举办的“青年毛泽东之路纪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8日正式启动。从8日开始,采访团将沿着青年毛泽东同志的成长足迹,寻访若干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地,感受伟人当年生活、求学、开展革命活动的点滴。

  采访活动由湖南日报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腾讯、新浪、搜狐等全国知名网媒,并组织旗下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等媒体一同参与。@湖南日报法人微博(腾讯)将对采访活动全程进行实时播报。■记者 黄晓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