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家世界华文媒体来湘考察 聚焦湖南开放型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津 2013-07-07 16: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世界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活动启动现场,20家华文媒体将展开为期一周的开放崛起在湖南主题采访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致辞。)

  红网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开放崛起在湖南——行走中国·2013年世界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将集中走进湖南,展开为期一周的“开放崛起在湖南”主题采访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致辞。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出席。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周湘主持。
  
  行走中国活动,是中国新闻社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此次是行走中国活动第二次来到湖南。
  
  从7月7日起,《侨报》、《世界华人周刊》、《大洋日报》、中国新闻社等20家海外华文媒体,将深入长沙、永州、郴州等地实地考察,亲身感受湖南加快打造中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决心与举措以及“请进来”、“走出去”的丰硕成果与典型经验;走进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面对面交流;并走访沙坪湘绣博物馆、醴陵瓷企、江永上江圩女书园、郴州苏仙岭等地,领略湖南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许又声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湖南。他说,湖南山清水秀,是个生态宜居的好地方,这里不仅文化氛围浓厚、菜肴可口,而且房价物价便宜、交通方便、投资环境优良。在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北枕长江、南邻粤港澳的湖南既是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板块的连接点,也是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2012年,湖南进出口总额增长15.5%,增幅比全国水平高9.3个百分点,居中部第3位,全国第10位。湖南GDP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增长,连续5年稳居全国前十。当前,在湖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128家。许又声表示,希望通过海外各大华文媒体的生花妙笔,再次掀起宣传湖南“开放崛起”的热潮,为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北宪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湖南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海外媒体代表的实地考察和生动报道,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鲜活而充满生机的湖南,让“湖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南”;通过“行走中国”这个平台,密切中新社与湖南及各市州的联系合作,共建中部华文媒体传播基地;通过海外华媒的妙笔生花,扩大湖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湖南营造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