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23名“洋大学生”竞技星城 许又声出席开幕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高芹 2013-07-07 09: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3名“洋大学生”竞技星城

  第1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

7月6日,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齐聚长沙,参加第12届汉语桥比赛。本报记者刘尚文摄

  本报7月6日讯 (记者 胡宇芬) 汉语的魅力越来越吸引全球年轻人的目光。今晚,第1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长沙隆重开幕。来自77个国家96个赛区的123名参赛选手将竞技星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共同启动开幕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副省长李友志致欢迎辞。

  大型国际汉语比赛“汉语桥”,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

  本届大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参赛选手将尽情展现他们的汉语能力和青春风采,比赛最终产生总冠军1名、洲冠军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和单项奖15名。

  由汪涵、大山联袂主持的开幕式晚会,中西合璧,精彩纷呈。梅葆玖、单田芳、易中天、元华等文艺界名家,分别以京剧、评书、解字、武术的形式展现中华文化之美。融诗、乐、歌、舞、技、画于一体的中国戏曲服饰意象艺术展演《大羽华裳》,将中国戏曲服饰的博大精深和鲜明民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型舞蹈《千手千眼》视觉震撼程度远超《千手观音》,其优美、空灵的艺术气息让人叹为观止。在展现中国饮食文化的舞台剧《我爱中国菜》中,“汉语桥”往届选手伊歌尔、格老三、马丁等幽默智趣的表演让人捧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