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优化发展环境 上半年招商引资53.8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刘飞越 2013-07-06 11: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7月6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7月5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商务局获悉,日前,资兴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成功签订了东江冷水集中供冷和电厂余热集中供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26.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实施后,资兴将成为全国第一座无空调挂机城市。这是今年资兴优化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工作传来的又一捷报。
  
  今年来,资兴市进一步强化项目跟踪服务,打造优质招商环境,全力抓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主要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招商项目,及时帮助解决融资、土地、拆迁等方面问题。建立了在谈项目跟踪机制,以最优质的服务,增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今年5月,资兴市还邀请郴州市商务局等八部门上门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年检服务,认真落实对新上产业园区生产性项目报建收费实行合并征收制,并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由政务中心集中联合办理,限时办结,为企业建立绿色通道,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品质和优惠的政策,使投资者创业成本更低、发展机会更多,形成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良好投资环境,为该市招商引资带来了极大的虹吸效应。
  
  同时,资兴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利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主题招商、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灵活招商。对重大招商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吸引客商来投资,积极引进大项目、战略投资者。该市先后成功引进杉杉新材料、华信有色、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诚通金属(集团)公司等一批战略投资者。此外,该市还积极参与深圳招商推介会、中博会、港洽周等招商活动,全力提升节会招商实效,放大招商成果。
  
  今年上半年,资兴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先后与郴州耀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2100万元的新型中空玻璃门窗生产项目;与深圳久隆旺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8000万元的高科电子项目;与台湾铧福实业有限公司签约不锈钢制品项目,合同金额达3.8亿美元;与湖南长虹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投资1.2亿元的氧化钪、钨酸钠项目等。
  
  截至7月5日,今年已有凯捷电池、瑞香米业等8家企业新落户资兴工业园区,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5个,合同引资总额达53.8亿元,同比增长3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