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进行综合评价录取 评委们善意提醒考生卡壳不冷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轩 编辑:刘飞越 2013-07-06 09: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王轩 记者 岳霞)“我在个性特长站点展现了自己的舞蹈功底和歌唱表演,虽然没有音乐,但轻松活泼的爵士舞还是让评委脸上露出了笑容。”走出考场的耒阳考生张玮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昨日,中南大学2013年在湘综合评价面试录取在该校新校区举行,面试持续两天,来自全省的千名考生角逐五百张“中南门票”。

  “我在回答人际交往站点问题时有点卡壳,题目考查的核心是怎样处理与陌生人的关系,评委提出要在注意自我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帮助他人,及时为我提供了思路,让面试没有出现冷场的情况。”来自娄底的考生吴星辉走出考场后不禁对评委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岳阳县一中的白明洋也遇到同样的情况,“科学素养站点的问题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是关于核电站和原子弹有哪些区别,评委在交流中为我的回答提供了一些思路。评委们在面试中并不是一味提出尖锐的问题,而是以一种平等的态度与我进行交流,让我在放松的状态下答题,效果很好。”

  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刚华介绍,本次综合评价为护理学单独设置了理科C类一项,共80个名额。“多年来我校综合评价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体系,最近一项调查显示,通过综合评价进入学校的大学生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这些都证明了综合评价的巨大意义和良好效果。”付刚华表示。

  中南大学综合评价部分面试题

  假如你想去外地上大学,你父母想留你在本地上大学,你会怎样做?

  核电站和原子弹的原理有什么区别?

  你怎样判断一个物体是否是球体,怎样测量一个球体的半径?

  假如在火车站有人让你帮忙保管行李,你会怎样处理?(王轩 岳霞 整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