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三要”为“群众路线”定务实“基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 编辑:叶鹏 2013-07-05 15: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说“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征求意见。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贯彻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要下决心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笔者认为,“三要”为“群众路线”定务实“基调”。
  
  “群众路线”不能关起门来搞,所以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征求意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中的“基层”到底指的是什么?对于省级领导干部来说,“基层”是市级?对于市级领导干部来说,“基层”是县级?对于县级领导干部来说,“基层”是乡镇?不!“基层”在群众当中,走基层不是走到“下一级”政府,走基层不能辛苦“下一级”政府,更不能辛苦“下一级”老百姓。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所以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贯彻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为何当今社会会有老百姓仇官仇富现象?我们不禁要问,是否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能够经受不人民群众的监督?党员干部中的“苍蝇蚊子”如果不能逐渐的被“去除”,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就难以长期得到保证,“群众路线”就会“走歪”。
  
  “群众路线”不是吹拉弹唱,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下决心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当今社会,“形象工程”委实伤了不少群众的心,官方的声音机会没有承认政府有“失策”之举,但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当他们看到地方政府“重复建设”或者“半拉子工程”这些,难道他们会当“哑巴”吗?不会!当官方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却往往成了“瞎子”和“聋子”,这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做法,这更是是脱离了“群众路线”的做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三要”为“群众路线”定务实“基调”,党员干部不是“当官做老爷”的,党员干部是“百姓的父母官”,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对得起老百姓对自己的称呼,切实尽职履责,脚踏实地的走“群众路线”,为百姓谋福利。
  
  文/杨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