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投资湖南】湖南科伦:打造中南最大医药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3-07-05 11: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将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医药生产基地。图为车间员工。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将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医药生产基地。图为车间员工。)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本部位于岳阳县生态工业园,主要生产粉针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等产品。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本部位于岳阳县生态工业园,主要生产粉针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等产品。)

  见习记者 黎鑫 湖南岳阳报道
  
  一尘不染的车间、井然有序的流水线作业……昨日,在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投资湖南”采访团参观了将溶液与无菌粉针剂置于同一塑料容器不同腔室内的粉-液双室袋制作过程。6道生产工序整齐、连贯,制作工人细心、麻利。
  
  “2012年,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交税收9000万,成为岳阳市医药龙头企业和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大户。”岳阳县副县长王卫兵说,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发展脉络明晰、创新能力强,短短12年便从一个洞庭湖畔的小制药厂发展成为“湖南省医药行业十佳企业”、“湖南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进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下一步,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将积极稳妥地向集约型规模产业化推进,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医药生产基地。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本部位于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占地150亩,总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粉针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等产品。目前,公司已有36个品种73个规格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其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已批量出口到加纳、贝宁、哈萨克斯坦等国外地区。
  
  近年来,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秉承“科学求真,伦理求善”的企业哲学,不断加大科技和创新投入,使公司保持着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2012年11月20日,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位于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期项目朝晖工程顺利竣工投产,新建成的中药制剂车间、冻干车间等八大药物制剂车间,全部按照新版GMP认证标准设计,在多个关键环节采用世界顶尖技术和设备,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市场供给能力和竞争水平。今年4月,公司对塑瓶A、B线进行了GMP升级改造,新增用地100亩……这些创举使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从技术和效益上都将上了一个台阶。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瑰丽坦言,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的快速崛起与岳阳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密切相关。岳阳县工业集成区对入园项目用地执行首付款制度,首付标准按项目情况、经济贡献等具体确定;入园项目建设期内行政审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并实现全程免费代办等。
  
  “我们以前老厂的面积不足30亩,政府在新厂项目用地上面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邹瑰丽说,这两年公司将投入6000万元新上2条尾灌软袋生产线建设;拟于9月开始双室袋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到2015年,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将形成玻瓶、塑瓶、软袋、液-固双室袋和国内首创的具有18项专利技术的直立式软袋的强大产品集群,成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质量领先的现代医药企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