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积极响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陆小波 王耀奇 编辑:王津 2013-07-04 08: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刘飞 陆小波 王耀奇)“我们要突出在转作风、促发展、惠民生中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7月2日,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后,邵阳县党政主要领导迅速召开碰头会,围绕“发现问题、回答问题、解决问题”重点环节,就如何落实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体验职责,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把问题找准查透、解决到位。

  今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以灵活有效的方式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自今年3月起,该县便下派了3000多名机关和乡镇干部分片联系23个乡镇场656个村(社区),广泛开展以“服务人民群众,构筑平安邵阳”为主题的“六民”帮促活动,即访民情、解民难、办民需、帮民富、惠民生、保民安,做到每月至少为联系户办1件实事。明确县城8个社区,全部由县委常委挂帅联点,每个社区安排30万帮扶资金,用于解决社区“路不平、灯不亮、水不净、沟不通”等问题,23个乡镇由县级领导和对口单位进驻,并安排一定帮扶资金,为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7 月1 日这天,该县群众工作站专门派出10名党员主动下到所联的7个乡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的生日这天给孤寡老人送去电风扇、凉席等夏季生活用品50余件,带给老人夏日清凉。如今,像这样的积极帮扶困难群众,主动服务基层百姓,在该县党员干部中已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该县在服务群众工作活动中,已先后召开群众工作座谈会170多场次,发放民情调查问卷3万余份,走访群众51850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5721条,建立各类民情台账7127份,制订村级长远发展规划312个,落实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为民兴办实事1400余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98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