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仁县组织政法干部赴桂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编辑:李艳华 2013-07-03 23: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7月1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6月28日,为迎接建党92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湖南省安仁县纪委、县政法委组织全县政法干部60余人赴郴州市警示教育基地——郴州桂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严肃的环境氛围、森严的入口岗哨、高耸的电网围墙、严格的集中管制,让进入警示教育基地的政法干部心生畏惧。在监狱民警的引导下,参与人员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劳作区等地,切身感受了一回失去行动自由的痛苦,体会了一次度日如年、有家不得归的凄凉。在警示教育展厅内,政法干部认真观看了六大类的20个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生动地记录了曾居高位的官员在权力、金钱或美色的诱惑下堕落腐化,从而沦为阶下囚的轨迹。
  
  随后,监狱服刑人员“以我为戒,感悟人生”的现身说法及70名年轻劳改犯组成的“感恩社会、感恩亲人”的手语操表演等,让全体政法干部从心灵深处感受到震撼,同时也进一步深刻感受到腐败犯罪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及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让政法干部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固自身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并自觉地接受监督,做一名严格执法、遵纪守法的政法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