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党课送到基层支部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冬媛 郭丽 郭剑雄 扶义平 编辑:王津 2013-07-03 10: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王冬媛 通讯员 郭丽 郭剑雄 扶义平 )连日来,桂东县城乡基层党组织创新“心连心,我们在一起”活动形式,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送到各基层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7月1日,桂东县沤江镇敖山村40余名新老党员齐聚该村支部活动室,认真聆听县委党校教师关于《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实现中国梦》的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和战略步骤。党员们不时记录,并结合敖山村如何为全县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展开热烈讨论。

  当天,桂东县普乐镇上进村的党员干部们参加了市、县工商局党支部组织的党课讲座活动。党课采用播放幻灯片和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农民的重要性;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家庭农场”的概念和发展“家庭农场”的条件及困难,鼓励基层党员群众发动脑筋,充分利用中央的用地、财政等政策支持,建立“家庭农场”, 争做新时代的“地主”,从而让种田挣钱不再是梦。同日,新坊乡党委书记为全乡优秀党员干部以及各村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党史,不辱使命,开创新坊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党课。

  与此同时,桂东县直机关支部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特色,举办不同主题的党课活动。该县公路局党支部书记在党课讲座中,结合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从找准角度、找对方法、找好载体三个方面体现实践性,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如何走好群众路线,希望党员干部把“心”用在学习上,把“情”用在服务上,把“行”用在创新上,实践好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做一名贴近群众的党员。

  通过形式多样的党课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将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为推动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