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投资湖南】北汽株洲再发力 投资60亿建第二工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3-07-02 21: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0年12月26日,北汽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C30D在湖南株洲基地下线。

生产车间。

工人对车辆部件进行焊接。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株洲报道
  
  从规划、建设到新产品下线,仅用18个月,创造有“北汽速度”的北汽株洲分公司近日再次发力,计划两年内投资60亿元建设第二工厂。
  
  “项目预计今年底至明年初正式启动,将新建一个年产3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配套的整车基地。”北汽股份公司株洲分公司总经理谢小华说,加上第一工厂已具备的20万辆产能,到“十二五”末,北汽株洲基地将具备年生产5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谢小华介绍,北汽株洲目前主要生产高端小型轿车和具有巨大市场空间的交叉型乘用车两大系列品牌。上半年实现整车产销近6万辆,产值近20亿元。北汽株洲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55家湖南本土供应商的发展,有效拉动了湖南汽车产业集群的形成于壮大。
  
  良好投资环境助力“北汽速度”
  
  位于株洲市天元区栗雨工业园的北汽株洲分公司,规划用地面积53万平方米,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先进的四大工艺及发动机总成生产线。
  
  谢小华介绍,项目一期工程从规划、建设到落成仅用时18个月。同时自去年6月开工,到前不久竣工的二期工程,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共完成投资20亿元,冲压、车身、总装、发动机等几大车间主体结构全部竣工投产。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株洲市为我们营造的优良环境密不可分。”谢小华介绍,在这期间株洲市建立了“一站式”投资服务和项目审批全程代理制度,所有手续只要“进一张门”即可全部办结。项目立项、招投标核准等环节,株洲市、区各部门都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间。
  
  去年春节后,北汽株洲同样面临着用工荒的局面。为此株洲市人事劳动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株洲分公司举行了多次专场招聘会。并且与株洲市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员工技能的提升提供坚强后盾。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整车产量确保13万辆,挑战15万辆,产值50亿元。”谢小华说。
  
  投资60亿建第二工厂 剑指50万辆产能
  
  “为我们提供汽车内饰的是一家重庆企业,目前已经落户湖南了。”北汽株洲分公司总装厂厂长赵志刚介绍,北汽株洲的快速发展已带动近40家外地优质供应商落户湖南。
  
  前不久,北汽集团宣布,在现有20万辆产能基础上,将在未来两年内再投资60亿元,建设北汽株洲基地第二工厂,新建一个年产3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到“十二五”末,北汽株洲基地将具备年生产5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谢小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快新产品投入力度和投放市场的速度,并针对北汽产品的不同需求细分市场,加快相对应产品的投入,提高市场占有率。北汽集团也将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等环节严格把关,保证北汽产品的高品质。
  
  今年3月份,由株洲制造的第一款轿车,北汽首款自主品牌产品E系列轿车正式上市,共有7款车型。除此之外,谢小华介绍,今后他们将在北汽株洲基地陆续投放3款以上的A级和A级以上乘用车,努力将株洲分公司打造成北京汽车在华中的巨型航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