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高音喇叭加新闻报道 男子自制“告别野泳”宣传车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彭丽君 杨丽 编辑:刘飞越 2013-07-02 11: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忠彬自制的公益宣传车。 受访者供图

  红网株洲7月2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彭丽君 实习生 杨丽)“我昨天下午帮别人录了一段配音,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游泳。”7月1日下午,家住醴陵市白兔潭镇的张扬志向《长株潭报》反映,浦口镇居民周忠彬自制了一台公益宣传车,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游泳。“他打算有时间就开车在镇上和村里跑。”

  7月1日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周忠彬的家,但他不在。“我爸爸现在还开着车子在外面跑,估计要晚上8点多才回来。”周忠彬二女儿周女士说。

  周女士说,昨天他爸爸把车子开回家,才知道他又想做一个公益宣传,周女士说,这对一家人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今年三四月,为了提醒居民注意保护环境,周忠彬就在家附近做了近3个月的公益宣传。周忠彬是做婚庆策划工作的,不工作的时候就喜欢上网看电视,“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孩子溺水的报道,他希望能够借此提醒家长多加注意。”周女士说,父亲的宣传车6月30日就做好了,当天下午,他就开车到附近村镇转悠,“晚上8点多才回来,我们饭都吃完了。”第二天清晨5点多,周忠彬又开着宣传车出门了。“我们也都挺支持他,也是做好事嘛。”周女士笑着说。

  张扬志说,他一开始听到周忠彬的想法时,就觉得特别好。一辆面包车,两侧贴了标有醒目标语的新闻图片,车顶放有一个高音喇叭对外播放,张扬志帮忙录完音后,还特意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我今天清晨5点多就听到喇叭喊了,声音特别大。”同村的周先生说,周忠彬平时就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以前每天拿着扫帚出门,谁家门口没有打扫干净,他就去扫,“现在我们组里的卫生是出了名的好。”

  另一位周姓居民说,他平时都没怎么注意孩子外出游泳的事情,“但是现在我们会多注意,不让孩子随意去水边玩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