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落户湘潭高新区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宋静宇 编辑:汤琴 2013-07-02 10: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近日,湖南省首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挂牌成立,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等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赖明勇一行参观了湘潭高新区企业亿度网络、芯力特电子科技等,对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在扶持创业人才、提供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赖明勇还与应届高校毕业生、大学生创业者座谈,了解大学生创业就业情况。湖南省政协还就“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政府帮扶工程”、“改善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两个提案的办理进行了现场交流。
  
  “短短3年时间,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就获批成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才15家,这是很好的成果。”赖明勇对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要进一步完善孵化功能,学习全国创业孵化先进经验,在公共服务上利用政策,发挥机制长处;要创新孵化模式,坚持创新精神;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湘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增亮点、添光彩。希望湘潭以大学生科技创业园为依托,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量身服务,打造创业舞台,以创业带动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0年4月,湖南省首家厅市共建的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在湘潭高新区开园。3年来,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孵化场地面积达35万平方米,其中大学生创业核心区10万平方米,入孵大学生科技创业企业82家,留学人员在孵企业20家,建成了覆盖“种子抚育—创业孵化—企业加速”的完整创业辅导链。
  
  为降低大学生创业风险,完善创业计划,湘潭大学科技创业园特别打造了创业苗圃,用3-6个月时间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多岗位创业见习服务,充分了解创业过程,并提供一定资金支持。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3年来共引进30多家相关服务机构,累计帮助120多名大学生成功创业,有1万多名大学生从中受益,涌现出了亿度网络公司、忆光光电公司等创业典型。
  
  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获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这既是湘潭科技产业化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也是湖南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创业园各项管理和建设步伐,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