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政法机关出台服务企业新规 稳妥处置涉企案事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高芹 2013-07-02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广军)记者昨日获悉,《关于全省政法机关服务企业、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规定》近日下发,此规定要求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开展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依法稳妥处置涉企案事件,进一步精简、下访涉企行政审批事项。

  《规定》要求认真开展执法办案风险评估,依法稳妥处置涉企案事件,做到“五个慎重”:慎重立案,对情节轻微、社会危害轻微的涉企案件,尽量采取调解或和解方式解决。慎重办案,到涉案企业调查取证尽量以非公开方式,尽量不着警服、不用警车,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负面影响。慎重羁押,对涉嫌犯罪的企业法人代表或高管人员,除确有必要外,尽可能采取非羁押性强制措施;对已刑拘、逮捕的,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且案情基本查清的,可视情依法变更为非羁押性强制措施。慎重处置涉案财物,在不影响案件侦查、财产保全的前提下,实行动态控制,尽量避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慎重处置涉企群体性事件,对一般性参与人员以劝导教育为主,慎用强制处置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