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老牌选秀快男今夏热血出关 这是最火的节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3-07-01 17: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唱区10强

(广州唱区10强)

长沙唱区10强

(长沙唱区10强)

  上周末,由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联袂打造的2013快乐中国Stride炫迈快乐男声在万千期待中初登荧幕,与观众见面。29日、30日,《男声学院》特别节目播出了长沙唱区和广州唱区十强诞生记,陶晶莹、蔡国庆、尚雯婕坐镇长沙唱区评审席,谢霆锋、黄绮珊、尚雯婕为广州选出了十位晋级选手。
  
  节目火,错别字也进热门话题榜
  
  男声学院长沙唱区十强诞生记播出当晚,“快乐男声、快乐男生、董小姐、男声学院、男生学院、2013快乐男声”几大关键词均登上新浪微博24小时热门话题榜,其中最不可思议的是,错别字“快乐男生”和“男生学院”也成了热门。随着节目的火爆,好歌、好选手、好评委统统成为了舆论热点,“董小姐”左立和“姐姐”贾盛强作为选手代表率先走红网络。
  
  清吧歌手左立为爱出征,一曲吉他弹唱《董小姐》,获得了评审的一致认可,陶晶莹含泪道:“(左立)让我们这个年纪的女人,想起了我们的初恋。”左立的真诚与深情是他的通关“密码”,也是最吸引观众的特质,网友ym84704439道:“左立是个安静唱歌的男孩,他的故事很简单,但是很动人。对于曾经谈过4年异地恋的人来说,我很理解。真实的男孩!我喜欢!”歌曲《董小姐》的词曲作者宋冬野甚至也发微博祝左立夺冠。
  
  长相性格酷似周星驰的选手“小强”贾盛强,一曲原创歌曲《平方根》将难记得数学公式写入歌中,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他真实的表现,让谢霆锋大呼“我都是你粉丝了”!另外一首写给姐姐的歌也有很浓的“小强”风格,网友“大卫的鹿”道:唱姐姐的时候他好像快哭了,反正我是哭了;网友“赤脚独舞玻璃上”道:“好久没有这种一听就喜欢的作品了”,“他的作品太接地气了”。
  
  神剪辑,三大招引爆荧屏
  
  优秀的选手让人记忆犹新,特别的剪辑方式让人耳目一新,不少网友以“神剪辑”形容29日、30日播出的两期节目。
  
  “神”者有三,一谓,调性清新。所谓“用力过猛的节目不是好节目”,快男海选摒弃了刻意的煽情,节目整体轻松而亲切,在主线“十强诞生”的基础上,剪辑进了许多有趣或有意味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又能将选手和评审的性格充分呈现给观众。
  
  比如长沙唱区的两位“上阵亲兄弟”——读同一间大学的两位选手,两人在比赛时郑重其事地对评审宣称“我跟他完全不一样,我和他差异很大”。制作团队将两位选手的画面左右并剪,穿同一种style,唱同一类歌曲,一位染红发一位染绿发。两人的比赛画面后接加综艺天后陶晶莹点评:“你们的不同就在于你喜欢蔡依林,而你喜欢Jolin。”
  
  倘若不是最终出炉的“唱区十强”,看节目的观众可能都对比赛之“残酷”不以为意,只记得或有才、或搞怪、或自信爆棚……的选手,这恰恰是2013快乐男声的口号体现“想唱就唱,听我的。”歌唱发诸真情,唱歌是件快乐的事,而快男是一个授唱歌者以“歌唱”的快乐舞台。
  
  “神”者之二谓,凌乱时空蒙太奇。广州唱区三组摇滚青年被剪辑在了一起,三组选手的共同特点是歌曲很摇滚,穿着很哥特,最视觉系的一位男生所穿的高跟鞋硬是把尚雯婕的“恨天高”比了下去,画面定格在两人比鞋的一帧,字幕飞上——选手赢,评审输。三组选手的结果都是淘汰,节目画面中“猛士们”直面惨淡的结果,音频切入同为地下摇滚的二手玫瑰乐队歌曲“大哥你玩摇滚,你玩它有啥用啊……”
  
  剪辑第三“神”在泪目而不泪崩。无论是长沙唱区浪子回头少年犯为去世父亲献歌,还是广州唱区晋级后抱着女友大哭的唐龙,节目都对泪点都没有过度渲染,而是行其所当行,止其所当止,让观众听唱的快乐节奏不被拉偏。
  
  “超级、快乐”系列选秀已进入第十个年头,一直是同类音乐类真人秀节目的标杆,无论是节目内容还是所传达的音乐态度一直力求创新并与时下贴合。知名音乐宋柯在收看了最新与两期男声学院节目后,评论道:连看两晚《快乐男声》,好极!马昊导演的成熟,在于用简洁的镜头勾勒出这些年轻人的人生态度,他们的激情、爱情和友情,通过音乐传递出一种积极的世界观,甚至连穿插的空镜头,都足以展示着中国年轻人成长空间的力量感,预示下一个大时代的来临。
  
  草根秀,男声成长在快男
  
  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在上海电视节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她非常感谢自己做了选秀节目:“因为做了选秀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普通的老百姓每个人都有让你非常着迷的地方或者是让你非常憎恶的地方。这个点经过电视的放大是非常吸引人的。“
  
  2013年第三季度被戏称为史上最激烈音乐类真人秀大战,在卫视播出的音乐真人秀类栏目共有十余档。“超级、快乐”系列选秀作为风行10年、唯一的本土选秀旗舰品牌,区别于同类节目最重要的特质是草根变偶像。
  
  虽然不乏已出名的演员、歌手、网络红人等来参加快男,但快男始终以男声成长为主旨,选手以你我身边的普通人为主。与很多真人秀节目不同,快男前期比赛以清唱为主,评审和观众听的是选手洗去铅华、最元初的声音。和男声们一样,也许不能一开口、一露面就让观众惊艳,但随着节目进行、赛事升级,选手接受的专业指导越来越深入,男声们也在一点点蜕变,身上的明星特质逐渐被发摒,最终变成耀眼的偶像明星。这一过程是迷人的,这一真实的蜕变是最打动人心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