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影评:《不二神探》看电影不是听段子看走秀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安哲 编辑:周为 2013-06-26 13: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看过电影《不二神探》会让人明白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不是所有的老少配都会像艾尔·帕西诺遇到约翰尼·德普那么火花四溅(《忠奸人》),或是摩根·弗里曼对上布拉德·皮特时的相得益彰(《七宗罪》)。至少,李连杰和文章这一老一少两位演员,真的不是。

  尽管这已经是二人之间的第三次合作了,而且《海洋天堂》里他们的表演也真的一度让人有惊艳的感觉,但随后的《白蛇传说》已经让人对于这一组合的期待值严重蚀本。到了这次的《不二神探》,就不是打不打折扣的问题了,而是可以从根本上怀疑他们选择一部影片的初衷——为了片酬?人气?还是所谓的出镜率?按说以二人今时今日在华语影坛上的地位,是根本不需要考虑上述问题的。那么到底是怎样的想法和动机,恐怕除了本人之外,没有谁能够给出问题的答案了。

  我是在电影开始后20分钟就不断低头看表中度过时间的。尽管这片子请来了一干明星客串角色,且刻意加入的很多搞笑桥段,不可谓不密集,但说到底我们是在观看一部电影,而不是跑到电影院里来听段子或是看明星走秀的。总要有个起码的剧情来支撑起整个电影吧?说起这个问题,我想很多观众一定会和我有差不多相同的困惑,那就是这部电影究竟是要讲述怎样一个故事呢?说是侦破案件吧,可这里面明显缺乏一个能让观众生出压迫感的典型罪案;说是悬疑题材呢,它又没能设置出那种给人模棱两可之感的起码的选择困境。这种一看开头便知结果的东西,就像一杯白开水般寡淡无味。剩下来的,也就只是苏格兰风情裙或是白色的底裤这种低劣笑料了。作为观众,我们可以在无聊的时候随便选择一部电影来打发时间,可要是作为导演或是制片方的人也因为无聊就随便拍个电影,那就是件可怕的事情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