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房产税试点扩围渐近 专家称不会影响开发商拿地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6-25 09: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房产税试点扩围渐近专家称不会影响开发商拿地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教授 中新网记者 张云龙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悉,国务院曾于5月24日提出,在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中,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是重点工作之一。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消息被摆上“桌面”,然而就在该消息出台前后,广州、上海、南京等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高价地频出。那么,房产税试点的消息是否影响着开发商拿地?

  为此,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表示,不管征收房产税与否,开发商拿地都是必须的。

  据了解,5月份以来,广州、上海、南京等地不断出现高价地块,开发商为何在房产税试点扩围消息出来前后大手笔拿地,两者之间有没有一些联系?为此,周毕文认为,现在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开发商要想生存就必须拿地。房产税征收会对开发商拿地产生何种影响,“我认为是一个双向影响,很难预料。”

  “一方面,房产税的征收会带来成本的增加,可能房价更涨,因为涨有一个连带效应,并不是说房产税多交了两块钱,然后我房价在十二块的基础上变成十四块钱,而是还得想办法多赚点,就变成十五,赚得可能就更多,可能更刺激开发商去拿地。”周毕文说。

  另外,周毕文认为,“假如房产税实施后真的抑制了投机,房价可能达到平稳,但开发商不可能因为没有工作去解散,而是会存在一个转型,要由开发型转为物业的持有型经营,来延续他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