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优秀民警李杨被追记一等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邓科 彭菊芬 编辑:刘飞越 2013-06-25 08: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邓科 实习生 彭菊芬)“感谢您养育了这么优秀的儿子。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昨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来到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黎托派出所因公牺牲民警李杨家中,紧紧地握住李妈妈的手。市领导钟钢、李介德陪同慰问。

  6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反映李杨事迹的材料上批示:“李杨同志事迹感人,是人民的贴心人、好警察!”6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出批示:“李杨的事迹应该宣传发扬。”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相继作出批示,对李杨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5月27日,孙建国签署命令,省公安厅给李杨同志追记一等功。目前,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已经下发决定通知,组织全省政法干警学习李杨的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也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李杨事迹宣讲和宣传报道。

  孙建国紧紧握着李杨母亲的手说,李杨是全省六万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做了大量实事好事,是基层民警学习的榜样;他淡泊名利,始终保持着清正廉洁的品格,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对他的不幸去世,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和痛心。李杨在基层派出所天天与群众打交道,在群众心中他就像亲人一般,这非常感人。

  今年5月10日凌晨2时,李杨在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处置完各类警情28起后,因极度劳累昏倒在派出所内致重度颅脑损伤,随即被医院确诊为脑死亡,5月16日中午不幸去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