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以科学化党建工作推动“五新雨花”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晏伟 姜兆轩 编辑:王津 2013-06-24 11: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党建活动阵地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周杏武作重要指示

为比亚迪公司党委授牌

  红网雨花站6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晏伟 姜兆轩) 6月20日下午,雨花区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基层办常务副主任谭静波应邀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周杏武,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旭辉,区直部门党(工)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同升街道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比亚迪公司党委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聪龙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同升街道“同心圆”党建共同体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党建活动阵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同升街道“同心圆”党建共同体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探索了在流出地与流入地“双向管理、双向带动、双向服务、双向评价、双向争先、双向联系”培养和发展流动党员的“六双”机制,构筑了流动党员服务管理新格局。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原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11月,近期获批成立为党委,自党组织成立以来,积极打造公司党建活动阵地,推行了“四化”党建工作模式,促进了企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季度党建工作大会上,市委基层办常务副主任谭静波和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旭辉为比亚迪公司党委授牌,同升街道党工委书记、黎托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比亚迪汽车公司党委书记先后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聪龙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及七一前后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周杏武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正确领会6月18日中央召开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密切联系群众,赢得普通群众满意。杏武书记还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党员发展,孕育“新活力”;二要抓好党员教育,催生“原动力”;三要抓好党员管理,增强“凝聚力”;四要抓好党员服务,彰显“战斗力”。最后,杏武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走在前列,以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引领和推动“五新雨花”建设,从而为打造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