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10大小区成传销据点 租房给传销可罚5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艳 编辑:王娉娉 2013-06-23 14: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谭艳娟)小心,传销正向小区渗透。今年长沙“打传”盯紧10个小区,长沙最大的小区湘江世纪城也“榜上有名”。

  今天上午,省市工商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宣讲,居民都盼着早点摘掉“传销大户”的帽子。

  大型小区成为传销据点

  一个能容纳10万人的小区,很多房子都被外租了。交给房产中介出租,业主只管拿钱,不会管租给谁、干什么用。

  这是大型小区容易沦为传销根据地的主要原因。不仅是湘江世纪城,岳麓区的靳江、含浦小区,高新区的延龙、长庆小区,开福区的月湖小区,长沙县的城东、泉塘小区,雨花区的洞井、圭塘小区,这10个小区都有传销人员的身影。

  今年1月,长沙摧毁一个特大传销团伙,涉案资金近2亿元,被摧毁前,近4000人的传销者都藏在小区里。

  “为什么我察觉不到小区里的传销呢?”居民李建国现场提问。省工商局副局长鲁先华说,现在的传销不像以前喊口号、限制被骗者的人身自由,它已伪装得很“文明”。

  租房给传销可罚50万

  “明知对方是传销人员仍租房给对方提供非法活动场所且不举报者,最高可处5-50万元罚款。”省工商局副局长鲁先华表示,现在很多传销人员在居民区合租公寓房,在各个公寓房之间来回走访串门,进行传销活动。他建议小区楼栋长能多管管、多宣传。只有充分发挥社区管理员、治安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作用,才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为打击小区传销,湘江世纪城物业工作人员也正在对小区的租户进行逐步登记。长沙将分小区、按业主建立出租屋基本信息台账,对暂住人口做到三个知道:他是谁,他是做什么的,他租房干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