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将开辟网络党建 组建网络党支部创党建QQ群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编辑:刘飞越 2013-06-21 17: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株洲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会暨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启动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表示,要研究制定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办法,对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道德行为失范的,坚决清除出党员队伍。)

(对“党旗飘楼栋,服务百姓家”活动先进县市区委和先进乡镇(街道)党(工)委进行表彰)

(会议现场)

  红网株洲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今天上午,湖南省株洲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会暨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启动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到会并作讲话。
  
  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主要是由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进社区、亮身份、做表率、比奉献。其内容包括每年不少于2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每年认领社区服务项目2个(含),具体服务项目由社区设置;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条件的在职党员每年要承诺为群众办1—2件实事;自觉遵守和执行社区各项规章制度,理解、尊重和支持社区工作,在社区重要活动、重大任务和突发事件时,应接受居住地党组织的领导和协调,发挥骨干带头和示范表率作用。具体来说,要做到“六创二进”,即:绿色生态进楼栋、邻里和睦进楼栋;科普知识进楼栋、居规民约进楼栋、社保服务进楼栋、安全管理进楼栋、争创“党员示范家庭”、争创“党员示范楼栋”。
  
  “要大力打造一批以主题活动、创新项目、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品牌。”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爱华在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开辟网络党建,成立网上党员服务中心,组建网络党支部,创建党建QQ群,畅通党群沟通交流新渠道,提升党员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水平。
  
  贺安杰说,近年来全市党建工作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有影响、有地位、有典型,为株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贺安杰强调,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在提高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上下功夫,尤其是要加大对140个新开工项目、116个续建项目的推进力度,努力使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以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为主体的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工业园区发展,推进农村金融改革等重点难点课题,多下基层调研、多到上面对接,千方百计察实情、想良策、出新招,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贺安杰指出,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要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他强调,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强化队伍第一保障。要大力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研究制定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办法,对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道德行为失范的,坚决清除出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还对“党旗飘楼栋,服务百姓家”活动先进县市区委和先进乡镇(街道)党(工)委进行了表彰。
  
  株洲市领导王志刚、蔡溪、程绍光、杨宋虎、余明刚等与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