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启动创业就业“万人”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晏伟 姜兆轩 编辑:王津 2013-06-21 14: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站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晏伟 姜兆轩) 6月20日,由雨花区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雨花区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黎托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同心创业圆梦雨花”雨花区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万人”工程启动暨“创业手牵手 帮扶一加一”签约仪式在体育新城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的举行旨在通过政策引导、培训指导、资金扶持、帮扶服务,实现雨花区被征地农民千人创业、万人就业。

  活动现场,雨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冯聪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号召全区被征地农民投身创业、积极就业;雨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雄文宣读了《“同心创业圆梦雨花”雨花区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万人”工程实施方案》,介绍了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和举措;活动现场对正在创业的被征地农民缪文霞女士、彭凌佳先生以及创业成功典型李龙先生进行了现场访谈,三位都积极畅言,讲述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区政协委员湖南中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龙先生拿出20多个公益岗位,整体打包给黎托街道大桥社区。

  为帮扶有创业意愿的被征地农民和初创企业成功创业,雨花区今年成功组织了46对帮扶对子结对帮扶,其中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员实施帮扶的就有20对,今天活动现场,有11对由他们帮扶的对子成功完成了现场签约。充分体现了雨花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工商联会员对解决被征地农民就创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饶福明对雨花区就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区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建立健全促进被征地农民创业协调机制,帮助更多有志创业的农民朋友们实现创业梦想;要积极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和创业导师参与“创业手牵手,帮扶一加一”活动,与农民初创企业携手共进;引导已经成功创业的被征地农民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劳动者就业。

  区委书记周杏武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雨花区的创业富民工作、如何实现雨花区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昂的激情,全身投入到创业富民工作中;要积极创新举措,奋力开创千家万户奔小康的生动局面;要真抓实干,确保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工程取得成效。希望雨花人再接再厉,把雨花区打造成创业福地、宜居家园。

  活动最后,市区领导共同启动了“同心创业 圆梦雨花”雨花区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万人”工程,正式拉开了“万人”工程的序幕,也为此次启动和签约仪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出席此次启动和签约仪式的领导还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纯同志;雨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同志;雨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创业办主任周凌云同志、雨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康长萍同志以及长沙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宣传处、政策项目处的负责同志。

  此外,雨花经开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创业富民工作主管副职和专干;区创业指导服务“一中心 六平台”成员单位;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员;订单式培训参与单位代表;雨花区创业基地代表;雨花区创业导师团代表;雨花区8个涉农街道的被征地农民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