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在港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 签约20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6-20 17: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香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上,20个项目成功签约。)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在会上演讲)

  红网专题: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香港6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香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在香港举行,20个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总投资42.6亿元人民币,引进资金28.6亿元人民币;发布项目150个,总投资936.3亿元人民币。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三湘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长沙商会协办。会上,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香港金利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洪集怀、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郭四军等作演讲。来自香港、湖南等地100余位企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香港已经成为湖南引进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区,目前有7000多家香港企业在湘投资,香港在湖南的投资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以上。香港又是湖南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近年来,湖南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及融资平台,打造国际品牌,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中联重科H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近150亿港元;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厂设立了南车(香港)子公司,对于促进轨道交通装备开拓国际市场和投融资业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谢超英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技术密集、知识密集、人才密集的高新技术产业,只有广泛吸引国内外先进技术、资金、人才,才能在较短时间内形成规模、产生效益;只有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种市场,才能实现超常规发展。香港经济科技实力雄厚,高端人才储备充足,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起点高、基础好、后劲足。湖南物产资源丰富,在先进装备制造、生物育种、超级计算机、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一定优势。香港着力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与湖南省重点发展的信息、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一致、优势互补,港湘产业合作具有十分广阔的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