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00件湘绣湘瓷艺术精品亮相香港 杜家毫参观(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3-06-19 22: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前,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左二)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右二),湖南副省长何报翔(右一)的陪同下,观看展览作品。

(开幕式前,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左二)在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右二),湖南副省长何报翔(右一)的陪同下,观看展览作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右一)客串起电视台记者,她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右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右一)客串起电视台记者,她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右二)。)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左三)等领导和嘉宾为2013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展览开启艺术之光、魅力之光和希望之光。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左三)等领导和嘉宾为2013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展览开启艺术之光、魅力之光和希望之光。)

100件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力作集体亮相。

(100件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力作集体亮相。)

工艺大师李艳的湘绣作品《山兽之君》起拍价高达280万元。

(工艺大师李艳的湘绣作品《山兽之君》起拍价高达280万元。)

民间收藏家罗玉其将自己珍藏30多年的毛泽东主席用瓷器进行展览。

(民间收藏家罗玉其将自己珍藏30多年的毛泽东主席用瓷器进行展览。)

  湖南日报报道:杜家毫参观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展
  潇湘晨报报道:100件湘瓷湘绣精品今日进行公开拍卖
  长沙晚报报道:百件精美湘绣湘瓷今日竞拍

  相关链接: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项目发布会在港举行 杜家毫出席
       杜家毫与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欢迎常回家看看
       杜家毫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杜家毫会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世波 
       
杜家毫考察三湘集团时要求:走出困境 再创辉煌


  
红网专题:
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香港6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艳创作的《山兽之君》起拍价280万以上,民间收藏家罗玉其珍藏30多年的毛泽东主席用瓷器首次到港……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2013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展览”在香港君悦酒店开幕,精心挑选的100余件湘绣湘瓷艺术精品力作惊艳亮相。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湖南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
  
  此次赴港展示拍卖的100件湘绣湘瓷精品力作,云集了一批大师的经典艺术品和创新精品,堪称湘绣湘瓷艺术精品的整体亮相。在湘绣作品中,有已故国大师杨应修、黄淬锋的《狼狗》和《西施》,都是老一辈湘绣大师的经典艺术作品;国大师李艳《山兽之君》、柳建新《藏獒白玉》等代表作充分展现了现代湘绣技艺蓬勃发展的现状;由湖南工艺美术职院湘绣学院培养的湘绣新人新作《草鞋的故事》等显现出湘绣技艺后继有人的可喜态势。
  
  “湘绣和湘瓷凝结着创作者的心血与智慧,一件精品的创作往往历时数月甚至数年,其唯一性和稀缺性不言而喻。”许又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借助香港这个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平台,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吸引更多艺术品投资收藏家来欣赏、品鉴湘绣湘瓷的魅力,从而推动湘绣湘瓷获得新的更大发展。
  
  工艺大师李艳的湘绣作品《山兽之君》成为今天全场的焦点——起拍价高达280万元,成为本次展览价格最贵的作品。“游毛针、毛毛针、绒毛针,老虎头上的每个部位表现手法都不一样,我们这是创新了至少有五六种针法在里面。”李艳介绍,这套作品融合了上千种色彩、耗时两年完成的,算起针脚,要超过5亿针。
  
  湖南民间收藏家罗玉其此次专程来到香港,将自己珍藏30多年的毛泽东主席用瓷器进行展览并拍卖。精美绝伦的红腊梅、红月季、红芙蓉、蓝菊花、红腊梅釉下五彩薄胎碗,是1974年湖南醴陵为毛泽东主设计制作的生活用瓷,代表了当时中国瓷器的最高水平。
  
  罗玉其从1979年开始收藏醴陵制造的毛泽东主席生活用瓷,30多年时间从全国各地一件一件收集,总共收藏268件,其“毛瓷”收藏中国第一。“通过这些瓷器,不仅可以欣赏到国家用瓷的精湛工艺水平,而且可以进一步了解领袖的生活习惯和人格风范。”
  
  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今天也成为会场最忙碌的人,她这次带来湘瓷作品《竹报平安》,起拍价为27万元。利用空余的时间,她还担当一个新的岗位——电视台记者。受家乡电视台的委托,她在这次“港洽周”客串起一回电视台记者来。
  
  “第一次当记者,还挺顺利的。”黄小玲的特殊身份还真管用,短短一个小时内先后采访了几位湖南省领导和香港知名客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