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项目受港资热捧 两大重点项目签约70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侯小娟 编辑:康晓乔 2013-06-19 16: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与香港兰桂坊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盛智文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6月18日香港讯 这是最古典的长沙,也是最时尚的长沙。今日,湘江东岸明珠的天心区在素有香江边“东方明珠”的香港发出璀璨光芒。当日下午,该区在香港召开文化新区专场推介会,不仅精心推出的一批文化招商项目受到140余家投资商的热力追捧,而且香港兰桂坊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也分别与天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参加推介会并见证签约。

  湘江东岸明珠

  闪耀香江“东方明珠”

  作为今年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上唯一一场以文化为主题的专场活动,天心区的文化新区专场推介会吸引了众多香港客商关注的目光。香港兰桂坊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金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等140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香港长沙商会、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新界总商会等经济协作组织纷纷参会。

  “天心区既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又注重崭新文化业态的融合。”张湘涛表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和国家级数字出版产业平台项目,一个区融汇了三个国家级的文化园区,在全国都比较少有。他现场热情地推介起天心区:“到天心区投资、创业、生活,天天开心、天天快乐。”

  据了解,天心区文化新区建设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和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为主要内容。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该区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对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内的文化企业,采取纳税大户奖励、名牌名企奖励、生产经营场地购置及租赁专项补贴、贷款贴息、人才奖励、税收奖励及返还等方式进行扶持。通过有力的资金扶持政策,支持和推动了园区内文化企业的发展,并形成示范效应,吸引着更多的企业入驻。2012年,该园区文化创意企业总数近400家,文化创意产业总产值约50亿元。

  五大文化方向项目

  吸引众多港商目光

  作为中部地区唯一拥有三大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区县市,天心区此次推出了一批重要项目,分别为优势产业、科技园区、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休闲等五大方面。

  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向广大客商发出盛情邀约:天心区飞速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优厚的引资政策、良好的发展环境必将给来天心区投资的客商带来巨大商机。

  本次推介会引起了香港商界对天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投资环境、投资项目的广泛关注。更有香港兰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与天心区签订合作意向书,希望在该区建设一个集文化、餐饮、酒吧、娱乐等于一体的特色兰桂坊地标街区。而香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天鸿地产则与天心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三方共同打造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天心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此两项签约项目合作资金超70亿元。■记者 侯小娟

  相关链接

  2011年2月,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2012年9月晋级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成为中南五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

  2012年4月,长沙广告产业园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首批“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是中南五省(湘鄂皖赣黔)唯一同类园区。

  2011年11月,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天心区,成为全国第四个国家级数字出版产业平台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